MiyaMina

【勋兴】想把你拐跑 2


    

    窗外的人神情各色,从不同的地方来,往不同的地方去。

    吴世勋盯着马路上被风追着跑的树叶,没留意送在嘴边的蛋糕,听到张艺兴叫他就回过头,不小心奶油蹭在嘴角。

    “吴世勋,张嘴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像是怕吴世勋没明白,表率地做着张嘴的动作。

    吴世勋头往后避了点,看到叉子上一大块蛋糕,努力张大嘴,全部吃下。

    “嘿嘿。我最喜欢这些甜甜的东西啦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也叉了一块放进嘴里,舌尖顶着叉子笑的开心。

    吴世勋突然有些懊恼自己怎么就楞楞跟着来了,忍不住催促。

    “快些吃,吃完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不知道吴世勋心里想些什么,只当是怕回去晚了要挨说,便三两下囫囵吃了蛋糕。小脸被撑得溜圆,嘴里嘟囔。

    “走吧吴世勋。”

    看张艺兴这副样子,吴世勋反而不着急了,拉了急着要走的张艺兴。

    “坐下。咽下去再走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倒也听话,乖乖坐下,嚼着嘴里快要包不下的蛋糕。


    司机送了吴世勋到吴家门口,高门大院在昏黄的日暮下显得空荡荡的,仿佛深渊,踏进去就再难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吴世勋,明天你什么时候去书院?”

    吴世勋扶了扶挎在肩上的书包,没接下张艺兴的问话。

    “快回家去吧。”

    走到门口,吴世勋听身后的车没有发动的意思,又回过头追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明天书院见,张艺兴。”


    第二日吴世勋却没见到扰人的张艺兴。吴世勋有些纳闷,但也没有想要问个究竟的意思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 张艺兴不去书院的原因倒也简单,他心心念念的好哥哥回来了。

    张艺兴晚上听张夫人在饭桌上说起,高兴地饭也不吃了,急急回房去寻出新做的骑马衣裳。

    “又不好好吃饭!”

    “在外边吃了蛋糕回来,撑死了。”

    张夫人拿任性的张艺兴没辙,只得吩咐妈子把饭菜温着,省的晚上又喊饿。

    张艺兴拿了衣裳出来还不踏实,又回了餐厅坐下。

    “明日给书院告个假,不去了。我要在家里守着。”

    张夫人无奈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告假去,我没脸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惯会撒娇,拖着尾音,搂着张夫人的手臂来回摇。

    “母亲。就帮帮我嘛。”

    张夫人伸出手戳了一把张艺兴的眉心。

    “也就你二哥能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见好就收,耸耸肩膀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“二哥哥最疼我。”

    张家二少爷刚踏进堂屋的门,就看见张艺兴在里边踱步,有些失笑。

    “怎么不去上学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正焦急,见自家二哥回来自是开心得意,跑上前挂在二少爷脖子上。

    “二哥哥!”

    小孩甜腻腻的,让冷峻惯了的二少爷柔软下来。

    “下来,多大了,还撒娇。”

    分明语气严肃,手却自觉揽住快要从身上滑下去的张艺兴。

    “哥哥。你该偷着乐的。我可从不攀着别人。”

    二少爷失笑,敢有这样在他跟前耍赖邀功的,也就他小弟一人了。

    “得了。你乖乖的,过两日应酬完了带你玩去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见目的达到,也不多纠缠,脚尖够着地站好,一副听话乖巧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那说定了哦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吴世勋在家门口瞅见了张家的汽车,紧接着就看张艺兴从车里跳出来,朝他挥手。

    “吴世勋!”

    吴世勋目光闪了闪,脚下不自觉加快了几步。

    “你今日怎么没来?”

    “就是告了假……”

    张艺兴还没说完,就被吴世勋拉住的手打断。

    “哪里不舒服了?”

    吴世勋上上下下打量,最后盯着张艺兴红润的嘴,想起前一天狼吞虎咽的蛋糕,心理猜测莫不是回去坏了肚子。

    张艺兴有些莫名,说完嗓子眼的后半句话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二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吴世勋听到,冷了脸松开张艺兴,想着:瞎操什么心。

    张艺兴猛然回过劲,知道吴世勋这是在担心自己,立刻眼疾手快拉住吴世勋将将放回身侧的手。

    “吴世勋,你担心我呀。”

    吴世勋看张艺兴眉开眼笑的样子,觉得十分讨打,不知怎么,也没收回手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你找我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仿佛这才想起来这会子过来是为什么。

    “吴世勋,过两日我们出去玩吧。”

    “出去玩?”

    “对呀对呀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去。”

    吴世勋作势要回家,张艺兴粘皮糖的功夫又来了。

    “别嘛。你也知道我没有别的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吴世勋不信,宠上天的张家小少爷怎么会没朋友。

    “你别戏耍我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见吴世勋不信,立时扁嘴。

    “我哪里有戏耍过你?明明是你觉着我烦,总不理我,连朋友也不肯和我做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把那求而不得受尽委屈的样子学了个十足十。

    吴世勋也不懂自己,怎么会那么受不了看张艺兴委屈的样子,妥协似乎是最自然不过了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张艺兴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    “什么好?”

    吴世勋有些羞赧,即使压低声音,也让张艺兴听的清楚。

    “做朋友。出去玩。”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8)